混董創⻝ 飽足感第一的私廚料理包 全館滿千再送經典小菜
【創意食譜】日式孜然唐揚雞~簡單、香酥、美味|20分鐘出好料

【創意食譜】日式孜然唐揚雞~簡單、香酥、美味|20分鐘出好料

Feb 17. 2022

菜名: 日式孜然唐揚雞  / 烹調時間:20m /  難度:中

簡單的日式唐揚手法孜然風味炸雞,香酥美味,用來做前菜或佐酒小吃也超讚!
家族內大大小小都很喜歡!而且日本人習慣吃冷便當,這食譜的炸雞就算冷了還是美味,

因此日本婆婆以前會在孩子們運動會,或遠足野餐時的早晨製作!


做法/ Cooking Methods:
1.雞胸肉切塊,加入薑泥、蒜泥稍微加壓抓醃,再次抓醃讓味道混和。
2.加入半顆雞蛋與雞肉抓勻。將麵粉與玉米粉先均勻混和,分批適量加入碗內與雞肉攪拌。
3.塔塔醬製作方法:將水煮蛋弄碎加入少許胡椒粉拌均勻放入洋蔥碎、美乃滋、牛奶、乾燥巴西利碎攪拌、後加入檸檬汁均勻即可放入冰箱冷藏15-20分鐘
4.用稍微厚底的鍋,倒入約5公分的油,加熱至攝氏170度,分兩次下鍋,將雞肉炸至定型、微黃,撈起後再次加熱油溫至攝氏180度左右。
5.一樣分兩次下雞塊,待雞塊炸至酥脆金黃後,即可撈起盛盤,撒上日式唐辛子粉、黑胡椒即可上桌。